Friday, October 14, 2011

Sharing: 给妈妈的一封信



黄莉莉(Anastasia Birgitta Lindawati) 初级3C班 印尼(Indonesia)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最近您身体好吗?我离开家七个月了。最近家乡天气怎么样?这里的天气每天都不一样,昨天没有太阳,所以很冷,今天太阳出来了,所以很舒服,好像已经到了夏天。
刚到中国的时候,我觉得不太习惯,那时候什么人都不认识,只有几个印尼朋友。还有,中国菜有很多油,所以吃得很少。我觉得你做的菜好吃多了。我的体重一下子比原来减少了三公斤。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学汉语学了七个月了,汉语比以前说得好多了,可以跟朋友一起聊天。我们班的同学来自几个不同国家,所以我们用英语和汉语交流。星期一到星期五我去教室上课。每天我上三个半小时:读写,听力和口语课。我也学太极拳,书法,写作和剪纸。不用上课的时候,我有时候跟朋友一起吃饭,有时候去旅游。还有,每个星期天我去教室,教室很大和很漂亮,坐地铁就能去到。我们清明节放假三天,所以我打算自己去泉州。
虽然现在的生活没有在印尼的舒服,可是我在这里不但学会说汉语,还交到很多朋友,学到不少生活的知识,我觉得很幸福。
下个月我们有期中考试,六月我们有期末考试,我要好奥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这学期结束后我打算回印尼去,那是您给我做好吃的东西,好吗?我很想吃您做的菜,我很想见家人,有空给我回信吧!
祝您身体健康!
女儿 莉莉
2011年3月31号

评语:这封信写得很真实,叙述很清楚。黄莉莉同学告诉她妈妈自己在广州留学的情况,广州的天气,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方面的情况。这是刚开始上写作课一篇文章,虽然很简单,但是感情很真,很有意思! (老师:王意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