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Sharing: 我很喜欢中大国际汉语学院




黄莉莉(Anastasia Birgitta Lindawati) 初级3C班 印尼(Indonesia)

第一天来到中大的时候,我去国际汉语学员报名。 办公室里有很多学生, 大家排队报名。 老师给我们一些文件。告诉我们上课的地方和时间, 还都解答了几个问题。老师们都很年轻,那时候我不能说中文所以我用英文,老师们多能说英文,我很高兴。
我以前在印尼学了四个月汉语,可是后来我没有练习,所以全忘了。上课以后,我的中文比以前好多了,我觉得写汉字和口语比较难,但是听力和语法比较容易。我很喜欢写作课,因为我不太喜欢说话。还有,中大国际汉语学院也有很多选修课,比如发音,书法,唱歌和写作,所以可以学习到更多知识。有时候我参加汉沙龙,这个是汉语学原理的研究生们搞的活动,很有意思,因为能学习中国文化。
我们班有二十多个学生,有日本人,韩国人,印尼人,越南人,美国人,但桑尼亚人和法国人,十分热闹。我们班有很多活动,上个月,我们班参加拔河比赛,赢得了第五名,所以学院给我们100元,然后我们在南门附近一起吃饭。周末的时候,我会跟朋友们一起去吃饭,万和祈祷。有一次,我跟同学们去卡拉OK完。我们唱了一首”HOLY NIGHT”,有英文,越南问,印尼文和中文,不同国家的同学都唱这首歌。跟他们一起很快乐,认识他们我很高兴。
我在中大国际汉语学院时间不是很长,可是我过得很高兴,学习了很多东西。我还要继续学习,你们也一起来吧!


P.S. This is the third winner of Spring 2011 writing competi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