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12

Sharing: 我的第一次普通话避静





叶修女告诉我说:。3月10-11日广州义工组安排了四旬期的避静。我原以为是3月 17-18日,所以我告诉她我不能参加参加慕道班避静,因为3月17-18日我有别的安排。然后她请我3月10-11日参加避静。我说我考虑一下,因为星 期六我跟印尼朋友们去医院看印尼病人,和他们一起祈祷。一天后,我告诉叶修女我要参加避静。
10号早上我们大概8点出发。除了叶修女和我以外,还有二十三位兄弟姐妹。从石室到博罗,我们一边唱歌一边看风景;一路上绿油油,很漂亮。
第一天,叶修女讲马尔谷福音5:21-43和诗篇23还有默想。吃完晚饭后,我们一起看电影《BEN-HUR》。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普通话避静,虽然很多词语的意思我不明白,可是叶修女说的很清楚所以我能掌握话题,因为她也讲圣经故事所以我更容易理解。在个人自我介绍 的时候,有的人介绍说,他很感谢天主,是主的恩赐使他们能认识天主。我也告诉大家,天主的安排比我想的更好和赐予给我更多的恩宠,就好像这次避静一样,我 没想到我能参加这个普通话避静,尤其在四旬期的时候;然后我又能认识很多很热情的教友,愿光荣归于天主。他能找他在我们身上所发挥的德能,成就一切,远超 我们所求所想的。
避静的地方很漂亮、很安静和很干净,修女做的饭也很好吃。这是我第一次喝汤不用汤匙,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聊天,因为大家都知道我是印尼华裔,所以都很照顾我。
第二天,我们在圣若瑟教堂一起参加普通话弥撒,然后听叶修女讲马尔谷福音9:14-29,最后轮流分享我们的避静感受。在分享中有些兄弟和姐妹还留下了感恩的泪水--感谢主无限的恩宠和眷顾。
午饭后,我们来到惠东梁化的耶稣圣心堂朝圣。本堂范神父和好几位教友已为我们准备好了客家饭和糯米酒来欢迎我们。回广州的时候我们也一起唱歌,除了我讲印尼的我们的天父 “Bapa Kami”,大家也一起轮着唱歌。
我感谢天主,也谢谢叶修女,能参加这个避静。感谢可以和兄弟姐妹一起唱歌、听课、祈祷、吃饭、洗碗、聊天,也感谢范神父和好几位惠东教友准备的晚饭。愿天主保佑大家。

P.S.This article was edited by 叶修女and can also be read in http://www.gzcatholic.org/info_Show.asp?InfoId=616&ClassId=49&Topid=0. The pictures can be accessed in: http://share.shutterfly.com/action/welcome?sid=0EbuWrFm4ZM2E9&emid=shareprintviewer&linkid=link5&cid=EM_sharvie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